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网  >  招生信息  >  普通类招生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是第四个全国消防安全月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秋冬季节来临,气温骤然下降寝室是大家日常生活和思想、情感交流的主要场所值此时节,寝室消防安全必须更加注意寝室安全无小事,遵守制度很必要,注意细节防火患,杜绝火灾进校园!下面,就带大家来学习图说寝室消防安全!

火灾发生如何自救

1、快速逃离宿舍内一旦发生火情,首先要早逃生。火势不大要当机力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者湿毛毯、被子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用披塑料雨衣。同时,一定不要埋头抢救财产,而要快速逃离。

2保护口鼻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保护好自己的呼吸系统。尽量放低身体,匍匐前进,同时用蘸湿毛巾、衣服、布类等物品掩住口鼻。

3安全疏散要从安全通道疏散,如疏散楼梯、室外疏散楼梯等,切不可乘坐电梯逃生。在紧急情况下,可用绳子、床单等连接起来,拴在门窗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4向外求救当被大火围困而又没有其他方法可自救时,可利用醒目的物体不断向外发出求救,以便消防队及时发现,组织营救。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