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网  >  招生信息  >  普通类招生  >  招生公告

招生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2022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次数:

学校简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确认,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旺湘科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湖南省长沙市,校区环境优美,校舍幽静。


学院下设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语言文化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其中,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根据社会人才需求设置专业,现开设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学院遵循“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近年来,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包括“2018中国设计教育成果奖”、“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先进教育集体奖”等荣誉称号。

专业介绍

01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国播音学、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哲学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专题播音主持、文艺节目主持、体育评论解说、双语播音主持、影视配音及演播,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型语言传播精英人才



02

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中国播音学、广播电视学、新媒体传播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及其它新媒体从事新闻传播、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03

摄影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广告、图片、影视摄影摄像能力,能在新闻媒体、广告策划、文化宣传、音像出版社版等行业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校考专业及考试科目

我院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及相关省份关于艺术类专业校考招生等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分省组织相关专业校考工作,具体如下:

01

播音与主持艺术

1.校考省份:河北省、安徽省。

2.考试科目:(1)稿件朗诵;(2)即兴评述;(3)模拟主持。

3.具体考试大纲另行发布。

02

广播电视编导

1.校考省份:河北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

2.考试科目:(1)综合知识;(2)编导创意;(3)影视作品分析。

3.具体考试大纲另行发布。

03

摄影

1.校考省份:河北省、安徽省、江西省、 陕西省。

2.考试科目:(1)综合知识;(2)论述;(3)摄影作品分析。

3.具体考试大纲另行发布。

 

报名须知

2022年艺术类校考报名条件

1.凡符合2022年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条件,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有关艺术类专业体检标准,且已参加生源所在省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报考我院艺术类相关校考专业。

2.应往届生均可报考,无男女比例限制,所有专业文理兼招。

3.考生不得跨省份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25日

2.考生登录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或者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小艺帮”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即可报名缴费,支付方式可选用微信或支付宝。


(小艺帮app,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

3.具体考试时间请报名考生及时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及小艺帮APP相关公告。

4.所有艺术专业考试均为在线考试,且均为一试。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两个专业,但同一专业不允许重复报考。

5.考试报名费220元/专业,考生所交报名费,除政策原因以外均不予退还。

6.考试时间:待定。请考生随时关注小艺帮APP平台通知或我院官网发布的通知。

 

合格证发放办法

我院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校考专业合格线及合格考生名单,不再发放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校考合格考生的相关数据报送至考生所在省(区、市) 招生考试机构并作为录取依据。

 

录取原则

对于参加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专业校考的考生,需取得我校相关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省级招办划定的最低艺术本科录取资格线,按照专业校考成绩以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同分情况下,依次比较文化课成绩总分、外语、语文、数学成绩。如生源省份有统一规定,则按该省规定执行。

 

其它

学院对已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类校考考生进行材料复查、成绩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组织专门调查,一经查实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替考、违规录取或者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将依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考生服务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

招生网:https://swxy.csuft.edu.cn/zsw/

招生咨询:

    河北:13548685807(陈老师)

    江西:13548685807(陈老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