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网  >  入学指南  >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2020年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次数:

2020年答考生问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成立于20026月,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确认,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旺湘科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2、贵校的地理位置及校园环境如何? 

答: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长沙市芙蓉大道北段的新城区,占地面积600余亩,校舍面积27万余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商业楼等教学、文娱、服务场所,有校园网、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同声传译室、计算机房、电子阅览室、室内篮球场、体操房、跆拳道室、乒乓球室等现代化教学文体设施,校区内山水相连,环境优美,是宜学宜居的花园式校园。 

3、贵校生活条件如何? 

答:学生进校入住按国家标准新建的学生公寓,是湖南省高校首批配有冷暖空调的高标准舒适公寓,均带有独立的卫生与洗漱间,网络设施完善,开水、热水使用方便;校内学生食堂均按湖南省高校标准化食堂设计,硬件设施一流,花色品种繁多,学校自建配套商业楼,并提供优良的服务。 

4、贵校周边环境及交通如何? 

答:学校所在地--芙蓉大道北段,属于国家级高新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国家级免税区、中南地区最大的物流基地、千万吨级霞凝港口、湾田国际综合市场等坐落于学校周围,长沙市最长的城市主干道直达学校门口,地铁1号线的北延线已经规划至学校旁边,校门口有931105路公交车直通市区,交通十分便利。 

5、如何填报贵校?录取有哪些主要的规定? 

1)在全省统一安排的填报高考志愿时间,凡志愿前来我校深造的考生,必须填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及相应专业的志愿; 

2)录取期间考生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或来人来电查询; 

3)请填报我校的考生务必填写好有效的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以免影响录取。 

6、贵校每年的录取分数如何? 

答: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只要上了湖南省控制线的考生,志愿填报我校,都有可能录取;因为我校在湖南的招生计划是省内三本院校中最多,甚至是其他院校的两倍。 

7贵校2020年招生计划是怎样安排的?今年新增专业是哪些? 

答:2020年暂定招生专业2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11个省(市、区)招收新生2995人(其中湖南2849人,省内15所三本招生最多),实际招生计划于2020年查看我校公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2020年拟新增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最终以我校公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表为准。 

8、贵校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 

答:目前来讲,我校的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贸易、风景园林四个专业列为热门专业收取学费。 

9、学生进校后能否转专业? 

答:学生进校后,对确定不适合某专业或因其它特殊原因需要转专业的学生,依照国家政策,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批准,可以适当调剂。 

10、贵校对考生语种有何限定? 

答:学校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 

11、贵校的风景园林专业是不是招美术类考生? 

答:我校的风景园林专业属于文化考生中的理科类招生,不属于艺术类招生范围。 

12、贵校跟我省其他三本院校比较有哪些优势? 

答:我校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培

养;近年来,有不少的学生通过参加我校组织的海外课堂项目与国际交流项目的学习,全方位的提升了学生的自身素质与专业水平,毕业后有部分学生直接考入国外一些名校继续深造,这是目前我校在湖南省内三本院校中做得很成功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的三湘学子报读我校。 

13、贵校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如何? 

答:我校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均属于优秀等级;尤其是在研究生招考、公务员招考、各大银行系统的招考、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招考、出国留学、选调生、西部计划、自主创业等等方面都比较突出,每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也明显高于同类院校。 

14、贵校的收费标准如何? 

答:学费为文、理科专业每生每年12000-15000元之间,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年18000元,住宿费1200元。(各项费用如有调整,以2020年省物价局批复为准)。 

15、贵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校拥有一支素质精良、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也是目前湖南省真正拥有自有师资队伍的独立学院之一;学校秉承人才培养为本,树立精品意识,充分依托市场,建立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特色专业与精品课程,重点专业实现用人单位与学校人才培养对接;强化教学环节管理,构建学评教教评学同行专家评教三维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优化教师队伍,打造优秀教学团队,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师,建立一支专、兼结合、能力优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16、贵校学生的待遇怎样? 

答:我校学生是国家承认学历并纳入国家计划内招生的全日制本科生,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在户口迁移、医疗保险、评奖评优、入党、勤工俭学、参加各种学术文体活动,以及研究生报考、公务员报考、参加选调生考试、就业和派遣等均与湖南省其他本科院校的本科学生享受同等政策待遇。 

17、贵校有哪些奖学金和帮困助学措施? 

答: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报国家奖学金(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国家助学金(一等4000/年、二等3000/年、三等2000/年)及湖南省设立的各项高校学生评优评奖项目;另外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和困难补助。 

18、贵校如何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答: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19贵校学生的户口如何办理? 

答:凡经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登记等手续;特别提醒:新生自愿选择是否转户口。 

20贵校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如何? 

答:依据国家政策,我校学生参军入伍,享有湖南省其他一、二本院校学生入伍的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