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通知公告  >  学生事务通知

学生事务通知

退役复学学生应知应办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次数:

   一、 办理复学手续 

  退役学生本人在退役后2年内到学校办理复学手续。在学生工作处网站下载并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复学申请表》(以下简称复学申请表,见附件1、2)后,持《退役证》、身份证、《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证明材料,前往学生工作处征兵工作站(知行楼301)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所需材料见附件3 

  如有转专业需求,应在复学申请表复学理由一栏明确申请转入的专业,转专业规定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院发【2022】50号)文件精神,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优先考虑。 

  二、办理学费减免手续  

  复学后应及时办理退役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时间为每年1015日前,学生本人持《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学籍在线报告退役证身份证1寸照片(红底)前往学生工作处征兵工作站(知行楼301)办理。具体所需材料见附件4 

  从望城区入伍的,直接将表Ⅱ交学校征兵工作站,由学校统一前往望城区人武部签字盖章。 

  从户籍地入伍的,需在表Ⅱ《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和《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意见(仅退役入学学生填写)》签字盖章后,交学校征兵工作站。 

   三、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事项  

  1.提取在部队的党团档案,交辅导员老师,如需开具调档函,前往学生工作处(知行楼301)办理。 

  2.办理社保和就业补助金(家庭优待金)等其他事项,按有关程序办理。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