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网  >  招生信息  >  专升本招生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0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次数:

各相关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6 号)精神,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专升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 

1.按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数的一定比例,通过增量计划安排适量专升本招生计划,专项用于招收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单独组织录取。

2.专项用于招收符合我省专升本推荐条件、所学专业已有签约的接收院校且专业平均成绩排名进入前 40%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这部分应届毕业生须参加接收院校组织的统一考试。

3.“推荐院校要切实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专项计划的生源组织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在已与接收院校签约的专业中,符合上述第 2 条推荐条件的本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汇总出来,并对资格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公示,确保有专升本意愿的这类学生无一遗漏。

4.请各推荐院校 5 28 日前将《 2020 专升本招生考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名单汇总表 》(见附件)Excel电子档和加盖学校公章的扫描件,报送省教育厅审核。省教育厅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反馈给推荐院校接收院校,由推荐院校通知学生参加考试。邮箱:hnsjytgjc@126.com;联系人:张琳,联系电话:073184714932

二、精心组织“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 

各高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领导。严肃招生考试纪律,强化信息公开,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接收院校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科学制订本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好专升本统一考试、招生录取工作。

三、切实做好“专升本”考试招生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抓实抓细。各接收院校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登记排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做好考试招生场所卫生消毒及命题、制卷、评卷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考点应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做好考务人员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 2020 专升本招生考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报名汇总表

 

 

湖南省教育厅

2020 5 24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的补充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