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生事务  >  综合事务

综合事务

关于在校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现将我校2022在校生办理生源助学贷款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续贷 

  在校生续贷,即以前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下学期继续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暑假期间在生源地进行续贷。 

  目前,高校续贷申明审核权限已关闭,以后续贷声明由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负责审核。续贷事宜请学生直接联系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具体联系方式请见附件1)。 

  现场续贷流程及申贷资料如下: 

 

   

   

  已申请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再次申请续贷时,原则上也可无需前往现场办理,可由本人直接在网上申请远程续贷,但具体办理情况还需关注网上办理进程,及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的具体要求。 

  二、在校生第一次申贷 

  在校生以往未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因各种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可以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在校生第一次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和所需资料如下: 

 

 

  每一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时间不定,办理时间一般是在暑假,请需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或续贷的学生,务必看到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发布的贷款受理公告,或先联系当地的资助中心(联系方式请见附件1)以后,再去办理贷款,以避免不必要的奔波。 

  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介绍、办理流程与申贷资料,以及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联系方式等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附件:

    1.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含生源地各县区资助中心联系方式) 

  2.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第一次申贷需要使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含生源地各县区资助中心联系方式-2022版).pdf
附件2: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2版).pdf
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第一次申贷需要使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