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生事务  >  综合事务

综合事务

战“疫”情,林科大涉外学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次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学院学工处的安排,3月9日14时30分,我院一万一千大学生利用网络平台在不同的地方同步收看直播内容,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学习,我院全体学生深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写下了课后学习心得,表示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经济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的段杨慧同学在课后心得中说到,思政大课中,冯秀军教授将以战"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引导我们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我相信,疫情终究会过去,多难兴邦,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此次磨难。 

  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黎文意在思政课课后学习心得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人们的学习、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那些日日夜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那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同时,我们也要利用好这个时间,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传媒与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杨佳懿同学在思政课课后学习心得中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我们大学生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选择毫无保留的为这个我所爱的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保证心有大我,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不负国家的期望,励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谢颖婕同学在思政课课后学习心得中说道,我的父母也是从事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刻,第一时间就奔赴了前线,都没来得及在家过个完整的年。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以后,爸爸几次路过家门不敢上楼,妈妈每天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口罩,我每天很担心和心疼他们,同时也经常地反省自己,很多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都特别年轻,我很钦佩她们的勇气,要向她们学习,同时也希望她们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归来。 

  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的郭依诺同学在思政课课后学习心得中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肩负起责任,听从党的指挥,带着我们非典型的青春破茧成蝶,变得更加坚韧刚强。灾难面前我们相信祖国,配合学校,坚持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事情,任何时候都应该学会居安思危,保持忧患意识。 

  学工处处长刘诗福表示,这是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 

  通过这次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增强了我校广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乌云遮不住初升的太阳,冬天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涉外校园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