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生事务  >  学生保险

学生保险

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 “人员类型”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3    点击次数:

新生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 

  根据长政办[2017]23号文件要求,不同人员类型参保费用标准不同,并确保让真正的贫困生享受到相应政策优惠,特在新生医保参保前对“人员类型”进行认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人员类型的分类: 

  根据长政办[2017]23号文件精神,医保参保大学生“人员类型”分为7类: 

  (1)一般人员(2)低保人员(3)困难人员(4)三无人(5)扶贫对象(6)扶贫低保(7)扶贫三无。 

  比往年增加了三类“扶贫”人员。 

  2、“人员类型”的认定。 

  (1)“低保人员”、 “三无人员”的认定以学生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必须是2017年新证或老证有民政部门年审章)以及民政部门相关证明为依准; 

  (2)“困难人员”的认定以村(居)委会或街道(镇)的相关证明为依准; 

  (3)“扶贫人员”的认定以学生户籍所在地扶贫部门的建档立卡的相关证明为依准。 

  3、相关要求: 

  (1)人员范围:只针对已缴医保参保费用的2017级新生 

  (2)“困难人员”认定数不能超过新生人数20%,其他贫困类型无此限制。 

  (3)请新生辅导员根据以上要求尽快通知学生准备材料(复印件,或拍照)做好调查、统计、建档工作,以确保让真正的贫困生享受政策优惠和上报材料的准确性。并于9月21日前将学生反馈的资料及《2017新生医保人员类型认定汇总表》(单独发相应辅导员)以辅导员为单位交至学工部侯颖杰老师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