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次数:

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心理咨询服务,结合我院现实情况,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动线上、线下双通道服务,以帮助全院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疫情特殊时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全体学生 

  二、咨询方式 

  1.线下咨询 

  面向在校学生开放。 

  2.线上咨询 

  面向被隔离、因疫情无法返校、已自愿离校返乡等目前不在校学生开放。 

  三、预约方式 

  1.APP预约 

  进入“小北学生”app,点击“心理平台”,选择“咨询预约”,并在预约申请表中“你现在需要接受帮助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一栏的内容后备注“线上咨询”或“线下咨询”。 

  2.电话预约 

  0731-85623124 

  3.QQ预约 

  添加QQ好友1304938436,并备注姓名、年级、专业、班级、线上咨询或线下咨询。 

  4.当面预约 

  心理中心205室(图书馆二楼大厅左侧)。 

  四、注意事项 

  1.线上心理咨询只面向被隔离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学生和已自愿离校返乡学生开放,在校学生原则上进行线下心理咨询,如遇特殊情况需转为线上咨询,提前联系当值助理协商进一步安排; 

  2.线上咨询非危机热线,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辅导员预约紧急咨询或就近联系所在地相关机构求助; 

  3.线上咨询时,当值助理将于咨询前告知咨询设置相关信息,请在咨询前10分钟进入指定的网络咨询室,确保设备稳定、网络通畅、环境独立安静; 

  4.若迟到20分钟以上,则取消本次预约,需重新预约; 

  5.若因故取消咨询,请提前半天联系当值助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