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525报道】“演绎青春,感悟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次数:

  

  情景剧的话题,是与大众的生活相关的,也是大众关心和关注的,与其说在演戏,不如说在演绎生活。其次校园情景剧的角色扮演也要能够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乐观面。 

 

 

  

 

 

 

  2021513日晚7点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部承办的演绎青春,感悟成长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复赛在1310顺利开展。 

 

  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各组参赛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情景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情景剧表演,选手们向同学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表达了自己对亲情、友情、爱情等的理解;一部分情景剧也从生活题材出发展示了寝室矛盾的冲突与化解、化解心理问题的方法、人际交往中经常感到困惑的问题等等。另一部分,从脱贫致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的变化。 

  此外,选手们也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在面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时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心态,并且呼吁同学们要以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生活。 

  经过复赛的严格筛选,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它们分别是: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归来仍是少年》、管理学院《最远的距离》、信息与工程学院《海边小酒馆》、经济学院《阳光队》。剧中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情景剧让同学们在观看表演过程中随着情节变化产生共鸣,反映热烈。每支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能够瞬间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产生共情。 

    

  通过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复赛,不仅能让参赛人员更能身临其境去感受情景剧和借此来传播自己积极向上的新青年美好思想,还能让大家对情景剧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因他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也感受到情景剧的魅力。同时更好地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