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心灵港湾

【心理科普】如何战胜拖延症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次数:

  拖延症的简单描述就是为了当下的快乐,宁愿牺牲长期的目标。根据某些研究发现,大约有80%的学生和25%的成年人都认为他们有经常性的拖延症,而且这个比率还在不断升高。   
 

  1.接纳自己有拖延症   

 

  可以说,人人都可能有拖延症。我们会主动地拖延日常的各种行为,即便这种拖延行为会出现不良后果。所以我们不要畏惧或逃避自己有拖延症,而是应该积极地去面对并且战胜它!    

 

  2.分清主次,分好优先级    

  “非死不可”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经常问自己一句话:“我现在做的是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他也因此成功。所以我们也可以这样做,如把所有工作分成急并重、重但不急、急但不重、不急也不重四类,依次完成。    

   

  3.just do it!    

   

  与其想那么多,不如赶紧行动起来吧!关掉微信、QQ,关掉音乐,关掉电视……将一切会影响你工作效率的东西统统隔离,全心全力地去做一件事情吧!    

   

  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等等。所以还在等什么呢?赶紧行动起来战胜它吧!

 

注:文章转载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工部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主要目的在于分享信息。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