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心灵港湾

心灵港湾

【525科普】“直面挫折,逆风飞扬”|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次数:

  4月22日晚,在学工处心理中心指导下,各学生班级召开5·25心理健康节“直面挫折,逆风飞扬”心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中,通过分享励志大师尼克的故事,生动展示了生活中的挫折给人们带来的痛苦与压力,以及面对挫折时我们所能采取的积极方法。通过《鹰的重生》短片欣赏,同学们了解到尽管挫折带来的是肌体上的打击和心理上的创伤,但我们更应看到,挫折也有其正面的推进作用。

 

 

 

  班会期间,各班心育委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外名人面对挫折时不屈不挠的故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则则催人奋起的事例,无一不展示了生活中遇到困难与挫折时的正确应对方法。面对挫折,我们要善于进行心理调节,保持良好心态,摆脱挫折带来的消极负面影响,拥抱健康的心灵。

  同学们在班会课上积极踊跃地敞开心扉,提出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分享了自己主动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班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多样,气氛热烈,卓有成效,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面临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挫折。

   

    接下来,学院将依托心理健康节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加强大学生自我心理保护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