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师守则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次数:

      1认真掌握心理咨询的专业理论。潜心学习、钻研心理咨询的知识,学握心理咨询的方法和技术,发展多面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心理咨询的实践活动,整决抵制切违科学的迷信思想侵袭     

      2、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要热爱咨询行业,有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以良好的伦理道德观念指导来访者,使他们在解除心理障碍、获得人格健发展的同时,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质也得到升华。     

      3、具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把乐观的情绪和热爱生活的心态带进咨询工作中,以自己高尚健全的人格力量给来访者以积极的感染和影响;善解人意,与来访者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情绪稳定,头脑冷静,有足够的耐心、灵活和机智对待来访者的各种问题。     

      4、尊重来访者的意愿,不能把个人的情绪带进工作,不向来访者宣泄自己的烦恼和不幸;在整个咨询过程中,对来访者充分理解、同情、关怀,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同时要始终保持心理上的独立性,对冰防者的关怀与帮助也是无私的。     

      5、保护来访者的切身利益,使来访者在咨询有充分的安全感;保护来访者的隐私,保守咨询秘密,绝不拿来访者的隐私与咨询以外的人议论、取乐,要以真诚和爱心为来访者排忧解难,树良好的咨询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