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学工处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升育人质量、丰富育人内涵、增强育人实效,9月1日上午,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1204召开。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学工处心理中心全体专职咨询师与会

  会上,心理中心王汪老师对2022年秋季学期的工作任务及计划进行了交流,并就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服务的重点进行了讨论。心理中心郭飞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各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计划和开展、学生心理骨干的培训安排,并与各位心理专干进行深入交流。心理中心主任刘宏程老师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一是要科学开展危机排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早预防、早控制”的要求,落实好学期初对心理危机预警学生的排查工作,提高排查的及时性、有效性;二是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分层分类做好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等工作;三是要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接下来,学工处心理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机制,探索符合我院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和新途径,真正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守护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