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通知公告  >  学生事务通知

学生事务通知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春季学期集中考试安排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26月7日-610 

  二、 活动对象 

  2019-2021级全体学生 

  三、 活动内容 

  1.考前诚信教育。20226月为集中考试月,包括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院春季学期期末集中考试等考试。请辅导员组织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考试纪律及违纪认定实施细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通过考前诚信教育,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2.资助诚信教育。以“征信知识进校园”为主要内容,突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还款工作结合起来,与防金融诈骗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并于61317:00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所有班级的专题教育材料电子档(每班教育材料需包含500字以上文字以及2-3张高清活动照片)打包发送至swxyxgbzhb@126.com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67         

学发【2022】45号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