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家庭困难?一定不要放弃读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次数:

  2022年全国各省份高考分数陆续出炉,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开始,不少学子在期待着被心仪大学录取的同时,也有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对于是否读大学犹豫不决。

  在这里,想要告诉每一位学子,不要因一时的家庭经济困难,放弃读大学的机会,国家资助和学校资助政策可以帮你解决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学费困难。在拿到我院录取通知书后,如果学费缴纳有困难,可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人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2000元。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贷流程(全国统一服务热线95593)

   

  “绿色通道”助力无忧入学,一路通行。每一年在新生报到日,我院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即使没有筹齐学费,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先入学。

  

   

  2021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  

 

  多个奖助项目助力顺利完成学业。国家奖学金奖励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补贴日常生活费用;勤工助学,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锻炼实践能力;服兵役或去基层就业,还可以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勤工助学学生整理资料

  

  另外,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奖励工作,设立多个校内奖励项目,任何一名学生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校内的奖学金。

  以下是我院各项本科生资助奖励政策项目,我院努力保障任何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经济困难不是放弃读大学的理由,国家资助和学校资助做你坚强的后盾,助力你成长成才。 
  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通过正式渠道咨询学校资助政策,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我院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电话0731-89814018,开通时段:工作日上午8:00-11:40,下午14:00-17:00,欢迎各位学生和家长咨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