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处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1012午,学工处在一教学楼131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徐婷主持。 

 

    

 

  徐婷强调学工队伍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两点一线”,关注同住家人健康情况及两码状态。针对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一、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上报信息准确的五包一报表、及时通知学生完成全员核酸,及时转发防疫相关通知、配合特情排查及防疫专干工作,严格审批学生离校请假,保持联系畅通,及时查看消息。

  二、深入细致开展学生工作。要下沉到学生中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情绪变化,及时发现学生舆情动态,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进行有效处置,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通报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细致解读防疫政策,让学生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引导学生要有大局观,有责任意识,出校离长需按流程审批,切勿有侥幸心理。 

  四、开展多样化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同心抗疫、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五、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对于合理诉求尽可能解决或上报。 

  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值班,住校、打卡。 

  就各二级学院专干工作,徐婷副处长指出,各专干要有组织、有计划、主观能动地开展工作,并及时跟党总支书记汇报工作进度及情况,全体辅导员应积极主动配合专干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徐婷副处长提到在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学籍管理平台的使用率,准确及时掌握学生学籍与在校异动情况,重点做好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在日常谈心谈话中多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学生不同心理健康风险预警等级采取对应的措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谨于言,慎于行,严禁吃拿卡要。 

    

                                供稿:学工处 廖涵   

                                2022年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