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次数:

  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我院新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我院于2022年9月5日晚组织开展普法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法学专业副教授、兼职律师谌丽老师进行授课。

  首先,谌老师从薅羊毛、电信网络诈骗、利用漏洞刷钱等生活中常见的犯罪案例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财产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同时不要侵犯他人财产。接着谌老师以一例因盗窃犯罪而引发的恶性事件为切入点,介绍了盗窃犯罪的严重性。最后,谌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犯罪对自己及对后代亲属的危害,呼吁大家要遵纪守法,做一个文明的好公民。 

  此次讲座提高了新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 

 

 

 

 

供稿单位:校园文明督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