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处开展关于《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学工处全体教师于9月1日19:15准时收看2022学年《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并以此作为师德师风教育素材组织开展专题讨论 

 

      

 

  徐婷老师:老师和学生之间是一场最美的双向奔赴。作为老师,应以身作则,身怀育人情怀,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感怀老师辛勤付出,受老师言传身教,也变得越来越好…… 

  齐程程老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老师,教师育人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教师的基本使命和主要工作。我们不仅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师。 

  甘叶青老师:师者如是:清贫乐道,敬业爱生,孜孜不倦,乐于奉献。从事教育事业应有的初心应该是热爱教育事业、以教师职业为荣;用爱心陪伴学生成长,用深厚的知识素养培养学生成才。 

  刘宏程老师: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于个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于国家,师者,是百年大计的基石。这份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肩负的是传承与发展的重任,托起的是历史与未来的希望。 

  王汪老师:教书育人,任重道远。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必须加强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勇于担当起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学生梦想的守护者,是成长的陪伴者,育人育才的践行者。 

  郭飞老师: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也是培养学生的模板,我们应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到以身立教,感染学生。 

  朱孝敏老师:老师是心怀大国者,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老师是梦想守护者,帮助梦想长出翅膀,飞向未来的高空。老师是红色文化传播者,以青春之笔,勾勒彩色人生。 

  甘葳凝老师: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怎么估计都不为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老师,要坚持崇高的教育理想,为民族复兴培养人才;要高度重视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扎实自我学识;要对教育怀有赤诚之心,对学生保持仁爱之心,始终兢兢业业,有教无类,不差别对待,实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粟晓露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加强工作的业务能力,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李子婧老师:教师经常与学生在一起,教师对工作的态度,对学生的态度、对社会的看法,甚至其举止等等,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所以,我们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为人表率。正人先正己,教书先育人。 

  任理老师:教师,为人师表;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技能,还要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我们要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提升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高璠老师:正如《开学第一课•师者如是》所说,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作为教师,我们要在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教师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特别是在思想方面,教师要传承红色故事、红色思想,以优秀思想引导学生心灵,将优秀精神一代代传承,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廖涵老师:作为教师,要身先垂范,争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欧子芊老师:师者千载,道心一脉,涵养为师从教之德,勤习教学治学之功,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老师是“梦想的守护者”、是做好文化传承的“引路人”、是以身作则的“模范”。从“被感动”到“践行者”,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李云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学工处全体教师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