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全民同心筑国防 我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次数:

  2022年8月31日,由我院学工处组织开展的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于学院晨光运动场召开。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后勤处副处长、军训团参谋长,有着21年军旅生涯的徐建兵老师从国防教育的意义、国家软实力、国防历史、维护国家统一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讲解。通过对“国”字的拆分讲解及其文字发展历史,巧妙的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观念的全面认知。同时给同学们普及了从古到今的国防观念,从鸦片战争到当代国防的发展。徐老师从“当代四大汉奸”的剖析,引发同学们对维护国家统一的深思。讲座最后,徐老师号召同学们发奋图强,为国家强大尽一份力。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顺利展开,更加激化了同学们对国家的热爱。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们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 

 

 

 

 

 

 

    

  供稿单位:校园文明督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