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2022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更多有志学子献身国防事业,绽放青春芳华,我院学生工作处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参军报国热情,投身富国强军伟业。

     自4月始,为了让有志青年更加深入了解大学生征兵有关政策,学院征兵工作站通过组建征兵工作咨询群,向有意向的同学详细介绍大学生征兵的工作流程、应征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同时,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持续滚动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校园内悬挂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学生们对国防知识和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去军营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 

 

 

  5月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并在各学生工作群中转发征兵公益宣传片链接,动员全体学生共同收看。针对在外实习毕业生,利用移动端做好传播推广征兵宣传活动。 

 

 

  同时结合毕业生返校等,设立双选会应征入伍咨询点,面对面与适龄青年学生交流,答疑释惑,动员广大适龄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做到征兵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 

 

 

  我院2022年秋季征兵线上宣传咨询活动将持续到报名结束下一步,我院将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