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诚实守信,知行合一|学工处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学信、知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诚信价值观和道德风尚,学工处于6月上旬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包括考前诚信教育和资助诚信教育两部分。首先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考试纪律及违纪认定实施细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并对2018-2022年学生考试违纪受处分情况进行了公示,以作警示。在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并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接着辅导员以“征信知识进校园”为主要内容,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还款工作结合进行宣讲,同时融入了预防金融诈骗等内容,着力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此次诚信教育,为弘扬诚信之风,创建诚信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