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次数:

  为更好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2022年6月15日,根据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我院学工处组织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干、本学期新进辅导员,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业务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议对普通高校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310号)文件中国家资助政策的新变化,包括: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标准,由8000元提至12000元;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名额变为6万名;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退役士兵),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等。 

 

    

 

  本次会议对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业务,及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专项培训,并明确了高校学生工作基本要求:一是要把政策搞清,严格落实政策;二是把对象搞准,实现应助尽助;三是把程序搞对,做到公平透明;四是把服务搞好,推动资助育人。 

 

 

  会后,参会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要求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干,进一步整理本次培训会议记录,做好文件精神与会议内容传达,全面提升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