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系统师德师风教育专项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次数:

  6月9日上午,学工系统在一教学楼1210召开学工系统师德师风教育专项会。学院董事长朱定强、院长助理刘诗福、党政办副主任粟臻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徐婷主持。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徐婷带领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谨言慎行,守住法律底线,约束个人行为;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在处理日常学生工作时要公正公平、廉洁自律;要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重要信息要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院长助理刘诗福提出要认真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相关文件,做到学实、学深、学透,并将其化作内在修养和能力,筑牢思想防线;要关注学生舆情,做好监测、收集、研判工作,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他强调全体人员务必做到“五个不得”,不得参加学生、家长的宴请,不得在酒后与学生交流,不得在酒后开展工作,不得以工作需要为由饮酒,不得醉酒。 

  最后,徐婷副处长转达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波对学工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她提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思政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灵魂工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讲究工作方法,筑牢工作基石,要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守住底线,保持初心、关爱学生、科学施教。 

    

                          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