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新学期、新形势、新任务——学工系统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次数: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做好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工处于2021225日在13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工系统新学期第一次会议,院长助理刘诗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副处长徐婷主持会议。 

  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徐婷副处长就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方案以及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重点强调学生可申请暂缓返校的几种情况、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日工作安排、返校后的安全教育。要求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通过下寝走访、下课堂、召开班会等形式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动态,提醒学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院长助理刘诗福对学工系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扭住安全关,关注意识形态、政治安全,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关注突发问题,关注疫情变化。二是要紧紧扭住学风关,围绕学院“三风”建设要求常抓不懈,努力做好自我模范表率作用,努力抓好辅导员,努力抓好学生。三是要紧紧扭住成绩关,在国际教育工作、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小北平台的使用、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五个重点工作中勇创佳绩。四是要克服办公、住宿条件差等困境。五是要有两个相信,相信涉外学院会越来越好,相信转设后的涉外变化会很大。
 
供稿:熊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