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奖优助困  >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激扬青春,逐梦前行┃我院顺利举行第三期风华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次数:

为充分展现我院优秀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子以榜样为标杆,努力学习,积极奋进,激扬青春,逐梦前行”为主题的第三期风华讲堂,于近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主讲嘉宾为信息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匡文倩、语言文化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黄利花。


 

匡文倩同学在分享中讲到,作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以学业为重,制定好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同时要打破信息差,利用好大学时光,多参与社会实践、竞赛等活动,善于运用团队的力量,学会在集体中成长。匡文倩同学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个人在大学的成长经历与经验,并以此鼓励大家结合个人实际,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脚踏实地,潜心向学,勇抓机遇,积极尝试,奋力拼搏,多丰富个人见识,实现人生理想。


 

黄利花同学以个人在学习路上的思与行为切入点,谈到在大二以前应以上好日常课程为重,养成积累和提问的习惯,多参加各类竞赛及科研项目,考取专业必备的技能证书,进入大三以后,则应尽早做好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黄利花同学以个人考研备考经历为例,着重分享了个人在考研过程中的准备,包括院校专业的选择、学习时间的安排、教材教辅的选择等,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个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调整心态和坚持学习的方法,让在场的学子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向前与两位主讲人继续交流,不少同学表示,要以两位优秀的学姐为榜样,做好时间规划,夯实根基,增长见识,丰富心智,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学生精神高地,聚焦使命任务,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讲人简介:

匡文倩,女,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湖南省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省三等奖、湖南省最佳创新奖等。

黄利花,女,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荣誉学子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等,以第一作者名义独立发表两篇论文,2023年成功考研上岸湖北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处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