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奖优助困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奖学金和校级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正面的激励导向作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健全和完善育人机制,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奖励办法(试行)》,结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奖学金和校级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9-2021级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2022年秋季本科新生、专升本新生,不参与此次评奖评优) 

  二、评选依据 

  2022年秋季最新发布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奖励办法(试行)》(附件1),与2022年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手册》。 

  三、评选奖项 

  (一)校级奖学金 

  1.荣誉学子奖学金奖金为每人每年2000元评选对象为大四学生,本学年度综合测评排在专业前10%,平均学分绩点排在专业前10%且无挂科,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级),英语专业应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体育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及以上等级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2.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为每人每年1000元,二等为每人每年800元,三等为每人每年500元。评选对象为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本年度本班级综合素质测评分数排名先后进行评选,若成绩相同,再以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先后进行考核无违纪、无挂科。 

  3.英语单项奖学金六级英语单项奖学金每人800元四级英语单项奖学金每人500元本年度国家英语500分以上或国家英语500分以上非英语专业学生。限在2021年12月、2022年6月参与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获得成绩,且未申请过同等级英语单项奖学金的学生。 

  4.阳光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家庭贫困、品学兼优无挂科、无违纪,个人事迹很励志,能在校园传递正能量 

  5.平安校园贡献奖每人每年500元评选学生以军事拓展训练营校园文明督察队、老兵协会、权益服务部(原勤工部)为主 

  (二)校级荣誉称号 

  1.三好学生: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排名前30%无挂科、无违纪,班级民主评议得票超过班级人数的2/3 

  2.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各级学生干部(含校、院、班团干部及各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一年以上者本学年度综合测评排在班内前30%且无挂科本年度没有无故旷课、旷操、晚自习缺勤及其它任何违纪记录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体育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班级民主评议得票超过班级人数的2/3 

  3.优秀毕业生: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干部、优秀团员干部,或者评选规模、获评难度与前面相当的校级奖励两次及以上(此次评选获得的奖项可计算入内);或者创新创业成效显著获学校择优推荐或者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曾获得省、校级奖励。且积极就业,在校期间无违纪。退役复学/退役入学的毕业生,可以直接认定为优秀毕业生,不占用分配给各院的优秀毕业生名额,汇总时需要写清备注。 

  4.国际教育优秀学子由国际学院组织评选 

  5.先进班集体:具体评选条件见奖励办法。 

  参选以上校级奖学金及校级荣誉称号评选,还需符合奖项要求的其他的评选条件,具体内容请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奖励办法(试行)》(附件1),及2022年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手册》。 

  四、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各班级认真学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奖励办法(试行)》(附件1)中关于各奖项的评定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推选,广泛宣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 

  2.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主动做工作,主动摸排,督促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申报。 

  3.各二级学院在下发奖项名额,尤其是优秀学生奖学金名额时,请务必保证各专业班级名额之间的均衡,不能某个班级名额过多或过少。部分大四专升本人数较少(低于20人)的班级,由二级学院自行综合考量下发评奖评优名额。 

  4.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各奖项要求,认真核查学生的违纪情况后再上报学工处。凡不按要求上报者,将直接取消该奖项名额,不予补报。 

  五、名额分配 

  各二级学院及团委各奖项指标名额人数见《2021-2022学年校级评奖评优名额分配表》。其中“荣誉学子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名额根据“毕业生人数比例”下发;其他奖项根据2019级-2021级老生人数(不含2022年秋季专升本新生)比例下发。 

  六、时间节点: 

  12月9日下午17:00前各二级学院提交校级评奖评优名单汇总表及各奖项学生申报材料(含奖项申报审批表+相关佐证材料),内容填写、签字、盖章等务必完整,至知行楼301学生资助中心。校级评奖评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邮箱znlswzz2020@163.com 

  各项工作具体进程安排,详见《2021-2022学年校级评奖评优进程表》。 

  七、监督管理 

  学院将对校级评奖评优过程中各种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欢迎广大同学对评审工作进行监督。 

  举报电话:0731-89814018    

  举报邮箱:znlswzz2020@163.com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