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升其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切实把握好党员发展“入门关”, 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1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举办了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此次的培训邀请到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依、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舒群、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雷茜、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范伶俐进行授课。 

  第一课 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 

  钟依书记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抗争故事展现在学员们的眼前,为学员们描绘出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本次党课让大家对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第二课 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 

  雷茜书记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向学员们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了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的重要内涵和伟大意义。 

 

    

 

  第三课 理想信念教育 

  学员们在范伶俐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其中主要讲述了什么是党性,以及大学生如何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自我,学员们懂得了思想入党、信念入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第四课 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潘舒群书记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等内容。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原则,必须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第五课 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 

  学员们在王莉书记的指导下,系统学习到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党组织的纯洁性、入党流程的严谨性更加深入人心。入党是漫漫长路,学员们应以坚定的理想和信心,通过自我坚持、不懈地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同时,本期学员们也围绕时事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事,更新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优秀笔记展示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有助于从源头上保证党员质量。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学员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