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次数:

  学生工作部是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专门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职能部门。

  工作宗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咨询、服务”的职能,全面服务于学院改革、发展与稳定,服务于学生成长与成才。

  主要职责: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做好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的选配、考核、奖惩、培训等工作;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发展等工作;负责学生助学金、奖学金条例的制定和评定以及学生违纪处罚条例的制订和实施工作,抓好学生的学年鉴定、各级优秀学生的评定等工作;负责制定、实施共青团工作计划、基层组织建设及推优工作;负责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组织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