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离家最近的路》||2019年春运,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次数:

  “...愿经历过离别的人,此刻正经历重逢

  你知道不远处,有一扇门...

  孩子眼睛的方向,是离家最近的路

  ——

 

  只愿温柔的风,永远吹向春天

  而你已经在路上;

  只愿世间的灯,照亮童年的雪

   而你时刻都入梦。”

  ——《离家最近的路》

 

 

  (网易云音乐温暖2019特别企划)

  “离家最近的路-从小跟着父母在外地读书,听到家乡的名字有一种很独特,很骄傲的感觉。

每年过年都是年30踏上回家的路,六个多小时的车程,

从白天到傍晚,没有疲惫只有欢喜。

对王子异来说,0351是家,对我来说,0577是最温暖的地方!”

  --丸仔牛奶

 

 

  “再委屈难过都要加快脚步回家,在外面的世界我可能很渺小,但是回到家我就是我父母的全部了。”

  --昨夜我做了个好梦

 

 

  “想在这首歌的评论区给正在国外求学没法回家过年的室友留言:不知道有没有幸运你能看见~这首歌很奇妙,把我们俩喜欢的歌手聚在了一起,以前在宿舍,你听我说王子异,我听你分享的民谣歌曲,两年的309太快乐了,虽然你现在在国外,但是,床位一直给你留着,一起加油,记得放假回309回家看我们❤”

  --SecurityEE

 

 

  “飞过了无数城市的喧嚣,被你催促着几时成家。向往的生活,不太容易获得,言语问我听得到你的无可奈何。

  常常自责,欠你的唠叨,和临走得拥抱,所以那条离家最近的路,比谁都期待。”

  --赵钶

 

 

  “春节回家,陪好家人❤愿天下父母身体健康!”

  --GG.张思源

 

 

  “每个人身上都藏有别人看不见的寒冷,但我相信在家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很荣幸能参与这首歌的录制,《离家最近的路》,你们在路上了吗?”

  --木小雅Olivia

 

 

  “幸福是一蔬一饭,更是互相扶持和牵绊,回家的旅程越近,拥抱的心情就越热烈。冬夜终将渐暖,寒风终将过去,回家的路,春风即将和煦拂面。”

  --minkwan

 

 

  “家,永远是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渴望的温暖和爱。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永远在回家的路上。”

  --詹嘉亮

 

 

  “家,总会在冥冥之中点着那盏久违的灯,它守着即将归来的我,守着奔途迢迢的你,守着国家那一方的他。或许你是学生,或许你是个工作者,或许你是军人,或许你还只是个在襁褓中的孩子……没关系,路上很冷,家很暖。记住,无论你是否来得及回家,在你心底的不远处都会有一盏灯,他会一直亮着,一直……”

  --木子镜

 

 

  “异国他乡的你,我知道你很忙,为了家庭,为了父母,为了子女,为了你身边所有的人在一直努力的工作着。但我希望你在年关将至的时候,回一次家吧,新年真的不一样,或许你会说人生那么长,不差这一个春节,可是想想双鬓发白的父母,想想年幼无知的子女,想想盼了一整年只为你团聚的另一半,回家吧。”

  --花粥迷弟二狗子

 

 

  “那天,歌手们说了一些真实的赤裸的实话,其实生活很难啦。很多人嘴上都是有的选择的,真的没得选的时候就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如果觉得缺失的地方就去弥补~那些为所爱的人奋勇前行的征程并不孤单。漂泊在外的人想完成的那些憧憬那些幸福终在不远处。”

  --xinkwan

 

 

  1994年,冬,爸妈说:”小家伙!欢迎你,来到这个家。“

  2006年,夏,妈妈说:“放学了,记得早点回来。“”好的。妈妈.”

  2019年,冬,爸爸说:“你长大了!在外面注意安全,遇到事情自己处理吧。”“爸,我妈呢?我想回家!”

  --谁名真白无故可爱

 

 

  “离家的路有千万条,回家的路只有一条。”

  --湾丸晚万W

 

 

  愿经历过无助的人

  此刻正经历温暖

  愿经历过离别的人

  此刻正经历重逢

  “愿经历过不易的人,此刻正经历收获,

  明白过最坚强,所以体谅,

  愿经历过孤独的人,此刻正经历承诺,

  能改变的不多,但要去做。 ”

  一张车票,一程风雪,车厢载满了归途的热切

  一辆汽车,几人辗转,怀抱拥覆着团圆的喜悦

  这一年或有过不易,辛劳

  但见着家的那一刻,再多苦累也成了值得

 

 

  祝愿每一个人的2019

  都幸福美满,喜乐平安

  这条离家最近的路

  尽头,你看

  有人在朝你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