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专题栏目

专题栏目

寒假能量充电站‖字里行间,情深意重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次数:

  2018年已经过去,

  2019年已经到了第三周,

  今年的你有没有做新年读书计划呀?

  放假期间,

  大家自由支配时间的时候也不要忘记看看书,给自己充充电!

  在此,小编为大家提供一份寒假阅读书单, 

  三本书数目不多,可安排两周一本,

  一个寒假就可以全部读完哦!

  快拿起你的小本本记下来吧!

 

 

  

  吐血推荐

  简 爱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豆瓣评分: 8.5

  我越是孤独越是没有朋友

  越是没有支持

  我就得越尊重自己

 

  简介:作品讲述一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简爱》是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主人公追求有两个基本旋律。富有激情幻想与反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对人生幸福的渴望,和对更高精神世界的追求。

  书中有一段十分经典,那是女主角剖开内心的真挚言语:“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现在跟你说话,并不是通过习俗、惯例,甚至不是通过凡人的肉体,——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谈话;就像两个都经过了坟墓,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 

  但是,这不是一本讲爱情的书,虽然时常被拿来当当作爱情教育的启蒙读物使用。

         

  潘一禾先生曾说,这是一本女孩儿必读书,因为它记录了一个女孩儿的成长,必须学会的选择和坚强。因此,小编更加认为这不仅是女孩子需要阅读的书,更是男生们需要认真阅读的书。一个人,正如书中的女主角一样,在成熟之前会敏感、倔强,又带有一些独立意识,会遇到种种难以言喻的困扰,它们不是虚张声势的苦难,而是一种隐隐约约的酸涩,永远也不够美丽的困扰,不屑于身边人,却又为得不到他们的认同而耿耿于怀。可是年纪过去,这些隐约的苦涩就会被有意无意的遗忘掉——这是成长的必经历程,是破茧成蝶前必须经历的挣扎。

 

 

  《追风筝的人》

  卡勒德·胡赛尼 

  为你千千万万遍 

  豆瓣评分:8.9分

  简介:本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两个少年之间展开。忠诚与信任,背叛与放弃。是这个阿富汗世界里最多讨论的问题。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欺骗好。得到了再失去总比就从来没有得到更伤人。

  

   
 
 

  感受:其实每个人的生活很平淡,可能没有那样的事情让你来面对与阿米尔类似的困境.也没有人太多的人回象小说里的阿米尔那样,在自己犯了错的多年以后,还能有重新赎罪的机会.现实中并没有太多机会去体会,也不会有太多的人愿意有这种机会来体会。

  人们往往会忽视那个永远躲在角落,但是却是永远对你最亲的人。我们就是这样对待那些对自己全心全意而又别无他求的人的吗?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每想你一次 

  天上飘落一粒沙 

  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沙漠 

  豆瓣评分:9.0分

  简介:《撒哈拉的故事》是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 因为一本地理杂志的吸引,三毛背着行囊走进了荒凉单调的撒哈拉沙漠,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书中每个故事都充溢着一种浪漫、浓情的异域情调,字里行间反映着大沙漠独有的地形地貌与风土人情。

  感受:沙漠民族的天真与私利,还有三毛的爱和洒脱。这种自由洒脱的“流浪”生活,是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存在的向往。可是生活中不单单只有乐,只有当人尝过苦头,才能更加彰显乐的可贵。

  如果你也曾畅想在有生之年环游世界,看漠上星空,见天高海阔,随性生活,肆意张扬,不如看看三毛的这本书,体会这番别样乐趣。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乡里巴人,都是经历,都是成长,无论你心怡哪种生活,都是最美好的事。老人们常说,人这一生不容易,得要好好过,才不枉走这几十年。

  一本书的分量,

  是几十上百页的份量,

  是需要经过漫长岁月学习的厚重。

  古人常说,读书可以明智。

  当你下决定要看一本好书时,

  你就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以上,

  就是小编想推荐给你的好书,

  如果你有想要推荐给大家阅读的好书,

  请在留言板上疯狂安利哟!

  最后小编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以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