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次数:

 
 
      3月14日晚上六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院长助理刘诗福、学工处副处长徐婷、团委书记齐程程、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双双、信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甘甜以及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谭剑哲、团委指导老师高璠、团委指导老师李子婧受邀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院长助理刘诗福开班致辞
      院长助理刘诗福在讲话中对青马班的同学表示充分肯定,对筹备青马培训班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在讲话中,刘诗福院助向各位青马学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胸怀祖国,锤炼素质,积极回报祖国;第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并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第三,不辜负学校对学员的支持与帮助,珍惜在青马培训班的学习机会。



仪式第三项:团委书记齐程程宣读
仪式第三项团委书记齐程程宣读《关于选拔左沛沛等学生骨干参加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决定》



仪式第四项:学员代表程梓杰上台发言
     他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代表青马学员向领导、老师承诺,各位学员将在培训期间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为成长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学生骨干。
 
 
仪式第五项:青马全体学员宣誓
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团支书王晨洁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宣誓结束,开班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晚上6点30分,院长助理刘诗福在学术报告厅为学员进行青马培训第一堂课。刘院助带我们通过视频看到了抗战时期为新民主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的青年,结合当下涌现出的大批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新时代青年,这些事例,让各位学员学习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怎么样作为才是在国家最有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
 
 
     刘院助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严格自律、刻苦学习、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第一,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信仰;第二,增强四个自信,即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第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少年强则国强”,一百年来,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活泼、最具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应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文化素质、增强自身本领、把握良好作风,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殷切期望,不虚度美好青春年华,不枉负伟大时代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