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5月10日观看建团百年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上午10:00在1310教室共同观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委、学生会学习心得


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不少人感慨万千。百年之前,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无比幸福的,因而更应该感恩当下,珍惜幸福生活。在此之余,我们也要为了更好的未来,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与时代共奋进,不忘初心,争做时代骄子,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 冰冰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永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此刻我还只是一名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齐工作、学习,我将继续用心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 隆晓婷

 

通过网络转播,我与各位同学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事件。见而证这一伟大时刻的我,心中浮起祖国日益繁荣的画面,不禁有感而发:

少年以志愿为己任,背负行囊支援西部,则国之青春永存,无畏风雨,以热血为基绽放一片红色希望。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的梦想在远方,寄托在那心中的团徽和飘扬的红旗中,我们付出的血与汗,都是青春理想天空中最闪耀的星,都是人生旅程中指明的方向。

                           ——学生会权益服务部 蒋润洲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青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百年岁月里历经磨难沧桑,始终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心系党与国,为党育人,为国奉献。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我等青年应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向前辈们学习,接过复兴中华的时代接力棒,继续奋勇向前!心系团党,承时代之命运,启百年新征程!


                               ——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 张骏琛

 

二级学院学习心得


 






奋斗百年再起航

恰是风华正茂时

愿以吾辈之青春

捍卫盛世之中华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