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春战疫:中南林涉外青年志愿者一线集结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次数:

     “我希望等我老了,回忆起自己的一生,是值得骄傲的,我是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过贡献的人,只有这样,我才觉得人生是圆满的。”来自中南林涉外2019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10班的学生党员曾凌云,了解到学校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名,穿上了防护服,守卫在了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大白”们的守护,给万余学子吃了一颗“定心丸”。新一轮疫情的爆发,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委员会根据共青团湖南省委要求部署,迅速与各二级学院联动,组织建立起一支充满活力的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全面铺开抗击疫情的“青年作战图”。

    据学校团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5日,学校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已完成四次全员核酸检测,抗疫志愿服务队共有268人报名参加,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筑起疫情防控的“白色长城”。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疫情成为了我大学四年生活的主色调,我一直憧憬着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被疫情无情的击碎了,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的闯入了我们的生活,上课戴口罩,出行看两码,已然成为了我们的日常。在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生骨干培训班期间,疫情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我有幸作为学生骨干中的一份子,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明白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期待在这春暖花开之时,疫情能烟消云散,和大家一同开启珍贵的大学时光。”来自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的程梓杰同学这样说到。


 

    作为青年一代,在危难之际,勇做有责任、敢担当的“逆行者”,以身体力行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实干中践行初心,让青春在抗疫中熠熠生辉。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让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终将“湘”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