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团学组织  >  团委独立组织

团委独立组织

团委独立组织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次数:

部门名称: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门职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领导下,组织志愿者参加校内外一系列有意义及影响力的志愿活动;响应党的号召和社会主义建设需求,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基本工作:

       1.负责做好禁毒志愿活动、雷锋月活动、无偿献血活动; 

       2.负责广泛吸收校园内志愿者会员,并做好志愿者的登记及管理工作; 

       3.负责敬老院献爱心、净滩、社区辅导等志愿者活动,使其常规化、规范化,同时重点打造系列特色志愿活动; 

       4.宣传公益知识,提高广大青年的公益意识。 

 

部门名称: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 

部门职能: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团委的领导下,秉承着“积极引导,管理协调,监督服务”的宗旨,引导社团发展,管理社团工作。 

基本工作:

       1.统筹协调学生社团相关事务,对社团招新、注册、注销、财务、活动场地批准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和管理; 

       2.为社团发展提供必要服务,协调各个社团之间关系; 

       3.组织各个社团参与有深度、有内涵、有趣味的大型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4.以学生社团为基础,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部门名称: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部门职能:在团委的领导下,承担学院各类重大演出、比赛、文艺交流,推广高雅艺术的任务,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对高雅艺术的追求和不同艺术门类的探索,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艺术活动。艺术团团员是由具有艺术特长和热爱艺术的普通生共同组成的群众性艺术团体,是目前我院艺术水平较高的一支业余艺术团体,同时也是一支活跃于我院艺术舞台上的生力军。 

基本工作:

       1.参加校内外各类重大演出、比赛、文艺交流; 

       2.组织艺术团团员进行节目编排和日常训练; 

       3.服从团委的工作安排。 

 

部门名称: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  

部门职能: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是以军事爱好、素质拓展为主题的服务型高校学生组织。以责任、团结、互助、进步、创新为原则,以“消减惰性,心怀感恩;肩负责任,立志成才”为宗旨,把锻炼自我、服务同学做为目标,立足学院,奉献社会。 

基本工作:

       1.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 

       2.组织营员参加军事技能训练,素质拓展训练,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提高营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3.交替负责每周及重大活动的升旗仪式;      

       4.服务学院新生军训工作; 

       5.服从团委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