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思维碰撞,头脑风暴‖第三届国际教育展开启知识新纪元

发布时间:2020-05-24    点击次数:

    本届展会以“视界决定世界”为主题,在线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云集海外优质院校,重量级嘉宾到会指导、海归学长线上一对一服务,明星导师组成“助力联盟”,从数据分析、政策解读、方案制定、语言培训、院校选择、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为处于迷茫期的申请者提供一站式答疑解惑,全力续航未来留学之旅。5月22日至23日,共来自多个国家的40所海外名校、13位明星导师以及4位明星学长学姐同时在线上进行直播。共累计6262350人次访问量,中南林涉外学院共参与观看人数达8302人。100多位专业的国际教育咨询顾问现场回答留学问题,19个咨询团队、192个导师在线支持,指导学生参与线上国际教育展。导师们给同学们展现了精彩的留学生活,解读了最新的留学政策,为数万名学子缔造了留学梦想。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触良多,下面跟随着小编来看看同学们的反馈。

 

  

 

    Q:看完刘于通导师的演讲,你对英国传媒有何感想? 

    A:丁耀文同学: 

    1.英国传媒行业领域广,分类多,较为发达;2.市场需求大,人才要求高,重实践;3.有一定的政治意义,新闻社会性强;4.现代化、科技化、人性化、跨文化传播性强。 

 

  

 

    Q:看完了欧阳晶垚导师的演讲,你知道了韩国留学什么事情? 

    A:欧阳柳依同学: 

    韩国作为中国的临近国,成为了很多出国学生的选择之一。今天听了欧阳老师有关韩国留学的公开课,了解到了很多的相关知识,如韩国留学的申请材料中包括自我介绍、学习计划书、公证材料和其他材料等。其中较为特别的是学习计划书,因为韩国的导师比较注重你对自己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关于语言方面,英语较为不错的同学,可以考雅思,但这个要求较低,可以申请英语教学课堂。韩语方面,相对于汉语更加简单易学,会基本的日常交流即可。学习韩语的方法很多,如听韩语课程、观看韩剧和听韩语歌等,当然最好的还是去到韩国,在沉浸式的环境中更容易掌握。韩国的消费也相对适中,和我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差不多。所以去韩国留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Q:看完了兰睿枫导师的演讲,你认为考进全美排名第一的电影学院,最重要的是什么? 

    A:吴维同学:

    考进全美排名第一的电影学院,最重要的是内容要短小精悍,作品则流露真情实感,同时也要兼具能力和自信,展现个人独有特色。 

 

  

 

    Q:看完徐麦奇导师的演讲,你认为留学到底是什么? 

    A:张亚兰同学: 

    留学就是认识世界,然后认识自己,同样也注重学习,从不同的方向提升自己,了解他国文化教育,丰富自己的视野,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留学不仅仅是得到一张文凭,更是一种自我提升的机会。知识无价,多元教育,终身受益。

 

  

 

    Q:看完崔耀元导师的演讲,你认为金融学是什么? 

    A:曾佳琪同学: 

    中国金融改革与金融发展已经走过了十八个年头,经历过很多艰难曲折,也取得过辉煌的成功,积累不少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为当前的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提供了广泛素材。中国当前的金融改革与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既要看市场经济发展的历史潮流已经势不可挡,特别是扩大对外开放方的形式正在提出严峻的挑战,又要看到传统机制的矛盾还在加深,潜伏着严重的危机,这些都对当前的金融理论研究提出了紧迫的任务,要求中国金融学子为之奋起,为之努力。

 

    导师通过各种有趣的方式向我们传达学习多门语言的必要性,走向世界的重要性。之后导师就学校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入学要求、饮食习惯等各个方面向同学进行介绍,也给同学提供最真挚的建议。 

 

   

 

    此次国际教育展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我们与世界名校面对面交流,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国外学校的情况。未来的道路选择有很多种,而此次国际教育展让我们看到了一条全新的通向世界的道路。我相信,我们中南林涉外学子也将把握住珍贵机会,勇往直前。同样我们也相信出国在外的中国学子,无论身在何处,根仍然在中国。大家也会把修齐治平的儒雅、内敛、涵养作为美德。在人生的道路上凭借自己的才学和能力,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越国界、跨越文化差异,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视界决定世界 

分享与交流的碰撞 

产生别样的火花 

第三届国际教育展已落下帷幕 

但其留下知识与思维的碰撞 

以及交融引人深思 

我们与国际教育展来日方长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国际教育展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