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委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与诺奖同行 与大师对话 | 诺奖得主马斯金教授到访中南林涉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应邀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并为师生做题为《机制设计理论导论》的主题演讲,为涉外师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高水平学术盛宴。来自湖南省部分高校经济学界教授、部分高中校长、优秀校友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时30分,同生们在校门口整齐列队,手持彩旗,翘首以盼马斯金教授的到来。马斯金教授一行到达学院后,校园被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包围,师生们以隆重的欢迎仪式对马斯金教授的到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师生代表热情上前迎接,赠送鲜花。马斯金教授亲切地与大家问好,并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马斯金教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食堂与师生们共进午餐,午餐会上师生与马斯金教授交谈甚欢,氛围十分融洽。参与午餐会的同学表示:“通过与马斯金教授的交流,我知道了学好外语对于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有多重要,只有当语言条件达到相应水平时才能更好的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马斯金教授、周志宏院长及学生代表为我院诺奖筑梦园揭幕。马斯金教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从涉外走向世界。 

 

   马斯金教授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做题为《机制设计理论导论》的主题演讲,全场座无虚席。马斯金教授分享了他获得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研究成果——机制设计理论,他通过如何平分蛋糕、频谱许可、具有异质性偏好的消费者对能源品种的选择将深奥的内容用更简单直观的形式表达出来。马斯金教授认为,机制设计理论可以运用在社会、经济、资源、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大到社会发展战略的选择,小到个人生活物资的分配,都可以通过机制设计理论进行分析。同学们认真聆听教授讲座,对于世界级学术大师马斯金教授提出的问题细细思考。 


 

 


   演讲结束后,院长周志宏代表学院为马斯金教授颁发了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和国际导师的聘书。马斯金教授为微留学优秀学员颁发微留学奖学金证书,院长助理张康龙为优秀学员颁发微留学专项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马斯金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经济学专业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和经济增长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英语能力,主动适应当今国际化环境,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马斯金教授在多功能会议室与湖南省部分高校经济学青年专家以及我校经管院教师代表开展学术研讨会,就机制建设和中国经济改革深层次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研讨会对我院经济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优化了人才培养模式。 


 

 

   在国际学院与本硕国际班的同学交流,同学们和诺奖得主面对面,以“国外高等教育”为主题,与国际班学生深度交流探讨,世界级经济学大师亲自解答,同学们独特的观点给马斯金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斯金教授对我院本硕国际班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走出去,在学习世界文化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的到访,既拓宽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也为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我院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开启了新征程。近年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依托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教育平台,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给师生提供了与世界政要、国际学术和艺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学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高端人才为目标,先后开展了“微留学”、“本硕直通”等项目,给广大学子出国深造搭建了高质量平台,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哺育,助力每一位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