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好书推荐——《百年孤独》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次数:

 作者简介:

    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出生于192736日,2014417日逝世,是哥伦比亚作家、记者和社会活动家,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作为一个天才的、赢得广泛赞誉的小说家,被誉为“二十世纪文学标杆”,加西亚·马尔克斯将现实主义与幻想结合起来,创造了一部风云变幻的哥伦比亚和整个南美大陆的神话般的历史。代表作有《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

 

内容简介: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名家称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百年孤独》描写的是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还有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的兴盛和衰败。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以及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完美的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华丽的虚拟世界,使这本书成为20世纪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想象的世界,也是一个魔幻的世界。它深刻地告诉了你孤独是怎么一回事。你看的时候,可能会被庞杂的家庭系统和不断重复出现的人名绕得头晕目眩,可能会觉得它荒诞不经。但是,它是一本真正意义上诠释孤独的书。

大家都能理解孤独,也有很多关于孤独的文章。但是,没有人去探寻孤独的永恒性。加西亚·马尔克斯讲述了一个家族一百年的孤独史,也写出了一个国家的兴衰史,更是人类的兴衰史,从一个马孔多小镇,让读者看到看拉美地区战乱频繁,政局动荡不安,人性的复杂多变还揭露了人性的本质就是永恒的孤独。全篇小说从始至终都伴随着一种孤独感,开场白尤为惊艳,结局引人深思,它是一部能让人平静下来的小说,也许这正是文字的魅力所在,以至于其中有许多名句都被人引用, 最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最深刻的一句话:“生未百年,死不孤独”。每个人都经历过孤独和迷茫,当你身陷人生低谷时,你会怎么度过?因此,不妨读一读这本《百年孤独》,这本书把所有人生孤独都讲透了,不仅如此,还能帮你解决人生问题,值得每个人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