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图文信息中心于5月26日14:30在二实验楼4205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专题学习会,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全省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对《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中的违规行为及其适用的处理等章节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会议强调校风学风建设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文件中的八条章程,针对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教学工作中不认真、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管理教学中不作为、招生、考试中徇私舞弊等一系列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严厉批判其现象,深刻剖析其原因。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认为教职工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厚植教育情怀,践行教育理念,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见贤思齐、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