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

如何快速搜索出电脑里的文件,极大提高办公效率

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次数:

很多时候都会不记得文件在电脑里的存放路径,这时就要用到windows自带的搜索功能去搜索,但是速度太慢,一般需要漫长的等待。用一个叫“everything”的小工具就可以马上搜索出来。

工具/原料
 

  • 一个名为“everything”的小工具软件
  • 装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

方法/步骤
 

  1. 在百度搜索中输入“everything”,第一个搜索结果中就可以下载到这个软件。才0.5M,相当小巧的软件。

  2. 需要注意的是,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必须是“NTFS”的,如果是其他格式的文件系统(如“FAT32”),则该经验不适用。

  3. 安装好everything后,打开是这样子的。注意第一次打开的时候,它需要检索硬盘文件,建立索引,需要一点点时间才能正常使用。往后都是即开即用。

  4. 这里有可能需要配置一下,选择检索时是否区分大小写,是否要完全匹配。

  5. 怎么使用呢,比如你记得有个文件叫“申请文件”,在输入框中输入“申请”文件,结果马上就出来了,完全不需要等待,这时直接在搜索结果中打开文件即可。

  6. 也可以使用一些通配符(如*)来检索一类文件,这里使用通配符检索PPT文件。

    步骤阅读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