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点击次数:

各院(部)、部门: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避免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强化安全防范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假期在网运行业务系统的值班安排,实时查看本部门所属网站和业务系统是否发生黑客篡改等安全事件。
  2.放假前对自行运维管理的服务器和联网终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安全整改和数据备份工作。发现安全漏洞的系统立即停止网络连接,完成整改方可接入校园网;受技术条件限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无法确保其网络安全,限定在校内运行。
  3.各单位对应用系统、上网账号及网站管理平台等账号严格管理,定期修改密码,加强密码复杂度,不使用弱口令。
  4.严禁尚未通过安全检测或等保测评、备案的业务系统私接外网;假期不提供服务或者缺乏运维监管的网站和应用系统,请联系信息管理中心予以关停。
  5.寒假期间,如遇突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信息系统管理员按应急预案立即处置,确保三分钟内切断系统服务入口,全力降低安全事件级别,保留安全事件相关证据,即刻到校自查整改。
 
 图文信息中心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