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通知资讯

通知资讯

我院启动2023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3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321日,我院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会在知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马宗艳,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宗艳主持。 

 

   

 

  副院长马宗艳在会上指出,在过去几年的基础上,我院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需进一步提高重视、推进部门联动,以达到预期效果。另外今年要加强校级层面的推广和宣传,通过相关部门的合力,提升活动影响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营造良好读书活动氛围。引导学生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推动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培育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启动会上,图书馆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全年将开展“雷锋月”爱心捐书活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开学季迎新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国庆专题阅读活动和读书报告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重点主题活动和自主策划活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跨媒体推荐、全媒体推广等多种方式,营造书香浓郁的阅读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读者的读书热情。 

  与会人员就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以文化育人促进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助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