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通知资讯

通知资讯

“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活动精彩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次数:

  “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活动落幕啦,同学们的踊跃投稿展现了图书馆的多面美丽,有的同学拍下了图书馆的阳光大厅,有的同学发现了光与影间的角落,还有的同学记录下了自己在馆的学习时光。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眼中不同的图书馆吧! 

  1.《天堂》 作者:管理学院郑佳欣 

    

  作品宣言:博尔赫斯在《关于天赐的诗》中说到: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午后懒洋洋的阳光透过镜面照射在图书馆的墙壁上,屋外的蓝天白云是图书馆最好的背景,一切都是那么的治愈人心。在低头解决了很多复杂枯燥的难题后,抬头一看,心里压下的沉闷一下子散开了,豁然开朗。我想,大概天堂就是这样的吧。 

  2.《灯》 作者:管理学院黄淑君 

   

  作品宣言:图书馆的灯你注意过吗?可能你会说这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是照明的工具罢了。但当独自在书桌上学习时,你会觉得连它散发的光都是迷人的,因为一个人的学习之旅总归有些孤单,而灯却无私地陪着我们奋战,灯不似人,没有感情,但从不落下。 

  3.《光与影》 作者:经济学院谭娇 

   

  作品宣言:坐在图书馆某角落,抬头看到阳光将窗外树影印进来,很触动。 

 4.《窗外风雨阴霾,笔下明熠依旧》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肖贝贝 

   

   

  作品宣言:初春总是多雨。我在阴天来到图书馆,在雨天来到图书馆。听窗外有时呼啸的风声,有时淅淅沥沥的雨声。窗外天气多变,不变的是安宁的图书馆,是来到图书馆的我们,是笔下熠熠生辉,不停书写的我们。窗外风雨阴霾,幸好,有一座图书馆,供我们安放思绪 

  5.《阅读时光》 作者:语言文化学院蒋妍妍 

    

  作品宣言:“世界上有这样⼀些幸福的⼈,他们把⾃⼰的痛苦化作他⼈的幸福,他们挥泪埋葬了⾃⼰在尘世间的希望,它却变成了种⼦,长出鲜花和⾹膏,为孤苦伶仃的苦命⼈医治创伤。”——《汤姆叔叔的小屋》。伊娃的善良和真诚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虽然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但她仍然善良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是黑人还是白人。愿我们永远能保持善良,真诚,做一个善良乐观自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