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通知资讯

通知资讯

关于图书馆2020年寒假闭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次数:

全院师生:    

  根据学院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经研究决定,图书馆将于202013日至220日寒假期间闭馆。请有借阅需求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前做好借阅准备。 

  今年的寒假由于农历春节时间较早、假期较长,为丰富广大同学的假期生活,本图书馆特向大家推荐几本好书,好书阅读起来耐人寻味,如品一杯清茶,越品味道越浓。通过假期的阅读,希望诸君开阔视野,涤荡心灵,充分享受书本带来的满足与快乐。 

   

  一、《百年孤独》   

    

    

   

    

    生命从来不曾离开过孤独而独立存在。无论是我们出生、我们成长、我们相爱还是我们成功失败,直到最后的最后,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在于生命一隅。——加西亚·马尔克斯 

  它是一本真正意义上诠释孤独的书。用有些魔幻的故事情节重新诠释了孤独的含义,告诉我们孤独不等于寂寞,孤独是一种财富,人的灵魂只有孤独的时候才会散发智慧的光芒。 

   

  二、《人间词话》 

    

    

   

   

    “古今成就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苦境‘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韧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乐境‘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王国维 

   

    读《人间词话》很容易让人惊艳。假如,你想要了解什么是美,一定要读读此书。这是一部极美的书籍,寥寥数万字,无一句不美,无一段不雅。在阅读这些美雅的词句过程中你的思想境界得到不断提升,从而明了在自我超越、自我实现的过程中,许多优秀的品质都是不可或缺的。 

   

  三、《曾国藩家书》 

   

      

    

    “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注在此一事,首尾不懈,不可见异思迁,做这样,想那样,坐这山,望那山。人而无恒,终身一无所成。”——曾国藩 

  每一封家书都洋溢着对亲朋好友的浓郁亲情,让我们看到了他深厚的道德修养。在物质生活十分富足的现在,我们在读书过程中或许能够顿悟,维系亲情和友情的不是名利,而是深厚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熏陶。 

    

  祝老师和同学们假期愉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图书馆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