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10 本经典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次数:

  1,《围城》 

  中文世界里的极品,这本书能让你领略中文之美,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幽默有趣的人,这本中文书是必读的,钱钟书真是太有趣太有才了。 

  2,《上帝与新物理学》 

  彻底刷新三观的神作,一本把深奥晦涩的科学道理和哲学问题说得浅显易懂的神作,宇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宇宙由什么构成?宇宙是谁设计的吗?神真的存在吗?我们的命运是自己主宰的吗?宇宙之外是什么?各种终极问题的思考,大脑的高潮一波波…… 

    

  

  3,《乔布斯传》 

  一个弃婴改变世界的故事,一个帅气迷人的偶像,一个制造奇迹的天才,一个声称要在宇宙中留下印记的狂妄之徒,一个年少成名身价数亿的极端成功者,一个被自己招聘的人赶出公司的loser,一个硅谷的笑柄,极端的饮食习惯,极简的品味,真实到残酷的处世态度……相信我,看完后,你会开始怀疑你认为理所当然的一切并不是都是对的……你会深受启发。 

  

  4,《幸福之路》 

  大数学家大文学家罗素的人生思考,抛弃传统的独立思考,思路清新,绝对让你脑洞大开,举个例子:性在我们的社会里会是一个禁忌,你动别人的老婆,很多时候就意味着流血事件,有些原始民族会让自己老婆和你睡并当作待客之道,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操作时,有种被闪电击中的感觉。当然,看过之后,我依然觉得我去做客比较好,而我不想做东哈哈……里面很多类似这种开阔的视野和大胆的独立思考,都会让你收获满满。 

 

  

  5,《战争与和平》 

  如果外星人到我面前,问我人类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我只能推荐一本书的话,我就会推荐他去读《战争与和平》,看完这本书后,你对人类的喜怒哀乐,社会的残酷争斗都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很多细节和场面,是其他书所不能及的。 

  

  6,《洛克菲勒家书》 

  洛克菲勒写给自己儿子的家书,通篇极富教益,满怀温情,如果你年轻并雄心勃勃,我建议你去看看,这绝对是一本在你为人处世有烦恼的时候值得一看的书,关键是洛克菲勒并不是一个食人恶魔,虽然这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斗士,但是,他同时也是一个善良慷慨的基督徒。 

  

  7,《硅谷钢铁侠》 

  马斯克,一个极端的技术天才,一个狂妄到要殖民火星的疯子,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而且他正在做……还做出了不错的成绩,我们有生之年最大的惊喜之一,就是看这个疯子把人类送上火星…… 

  8,《爱的沟通》 

  这是一本小众的书,其中有个核心的观点是:共情,这是恋爱最核心的技能,我第一个女朋友就是在这本书的指导下追到手的,我推荐给每一个单身狗,我觉得这是每个男人的恋爱圣经。 

  9,《编码》 

  这本书是我见过的把编程解剖得最彻底的书,从手电筒传递信息讲起,从最原始的莫尔斯代码讲起,从硬件组成到软件运行每一个细节都说到了……即使你是文科生,你也能看懂,一趟精彩的知识之旅。 

 

  

  10,《西方哲学史》 

  数学家,文学家,同时也是历史学家罗素的经典之作,罗素可能是二十世纪最博学的人,看过这本书,我想你大致了解了思想深刻知识渊博是怎么一回事了。这本书梳理了西方文明的认知之旅,非常精彩,从古希腊的哲人到中世纪的圣人,到现代各派西方哲学家的思想脉络及其为人,都说得清晰明了,其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听一个极富判断力又知识渊博的人讲故事真是莫大的享受,大知识分子出手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