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读者服务

读者服务

书库管理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次数:

  一、坚守工作岗位,严格遵守开放时间,不得随意提早关门或推迟开放。

  二、上班时间,要做到衣着整洁,举止端庄,谈吐文明礼貌,不串岗、聊天,不做私事。 

  三、按入库交接清单接收新书,仔细核实其种类、册数,做到不出差错,并对分编质量中的问题提出意见。 

  四、新到或归还的图书应及时上架,严格按索书号排架,经常注意整架,保持在架图书分布均衡,有序不乱,错架率不超过5﹪。 

  五、认真核查读者借阅证照片是否与其本人一致,对于不一致者不得放行入库。坚持库内巡视、检查、监督,制止各种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借阅秩序。 

  六、做好藏书的修补、清点、注销等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根据读者需求和拒借情况及时反馈藏书建设信息。 

  七、耐心解答读者咨询,积极宣传推介新书、好书,热情指导读者正确使用代书板,帮助他们获取所需文献。 

  八、主动协助出纳台搞好借、还图书的读者服务工作。 

  九、每天打扫库内环境卫生,保持库容整洁、图书排列有序。 

  十、按要求作好当班记录和相关业务统计工作。 

  十一、下班前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关好门、窗、水、电,切实做好安保消防工作。 

  十二、未经领导批准,所有人员在下班闭馆期间严禁进入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