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信息中心  >  图书馆  >  读者服务

读者服务

入馆须知

发布时间:2017-07-19    点击次数: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情报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也是师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工作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读者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应互相配合,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 

  一、读者凭借校园一卡通入馆借阅。 

  二、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在馆内吸烟、使用明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强腐蚀性、强磁性物品入馆,严禁私自在馆内任何地方使用违章用电设备,严格遵守学校和图书馆的消防安全规定。 

  三、言谈举止文明礼貌,注意仪表,保持衣装整齐洁净。不得穿着背心、拖鞋入馆,禁止衣衫不整、着装暴露者入馆。 

  四、保持图书馆安静,切勿高声喧哗;入室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置于静音或震动状态。维护馆内秩序,出入图书馆不拥挤,不追逐奔跑,不用物品抢占阅览座位,不随意挪动阅览桌椅。 

  五、保持馆内清洁卫生,请勿携带食品入库,除茶水外,不得携带饮料入库。请勿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未经允许请勿在馆内张贴、散发传单广告。 

  六、爱护书刊、不得撕裁、污损书刊资料,如有损坏照章赔偿;爱护建筑物以及馆内各种设施,不得在桌椅、门窗、墙壁上涂抹刻画,如有损坏照章处理。  

  七、未经办理外借手续的书刊资料,不得带出馆(室)外。如遇检测仪报警,请积极配合检查。 

  八、离馆时请将私人物品与已借阅图书一并带走,图书馆不负保管责任。 

  九、尊重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有意见或要求可向工作人员或馆办公室反映解决。  

  十、遵守本馆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对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及本人态度处以记证、暂停借阅、赔偿、馆内通报、全校通报批评及其他处理。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学生工作处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