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次数:

学院各部门、单位:

为正确评价我院各类在职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教职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教职工晋升、聘任、奖惩提供依据,现就学院2022年年度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2度教职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盛均全

 员:朱定强   周志宏  章元日  马宗艳   孟志波   张康龙  叶国安  王佳怡

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工作办公室,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考核的组织、统计、汇总、归档工作。其成员如下:

 任:张剑立

 员:杨年舒   徐碧娇   王怡宇        

二、 年度考核对象

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院领导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或学院董事会考核;试用期教职工参加试用期考核;中层干部考核另行通知)

三、考核内容

全体教职工考核分为四类进行:行政教辅人员、专职教师、辅导员、工勤人员,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一)行政教辅人员的考核重点为服务质量、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实绩、政策水平和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二)专职教师的考核重点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情况、实际承担和完成岗位职责的情况、在教学、科研中的成果和贡献;

(三)辅导员的考核主要包括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效果、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工勤人员的考核重点为工作态度、劳动纪律、工作数量、工作质量、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等。

四、考核方法

各部门(单位)成立以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的考核工作实施小组,负责本部门、单位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教职工的年度考核由交叉考核和关键性业绩指标考核两部分组成。

(一)交叉考核

交叉考核实行全方位考核(见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职工交叉考核表),由上级考评(占比40%)、同级考评(占比30%)、外部考评(占比30%)三个维度组成。该部分占教职工年度考核比重的50%;

1.行政教辅人员、工勤人员交叉考核中上级考评分为部门负责人考评和分管院领导考评,其中部门负责人考评占上级考评比例的60%,分管院领导考评占上级考评比例的40%;同级考评由部门同事间相互评价考评;外部考评可由业务联系相关部门派代表参与考评工作(具体外部考评参与部门或人员及比例由考核工作实施小组确定,如教学秘书的外部考评由教务处完成)。

2.专职教师交叉考核中上级考评由教研室主任考评(占比20%)、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考评,分别占比40%;教研室主任的考评由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考评,分别占比50%。同级考评由同一教研室内部同事间考评;外部考评可由教务处、教学秘书考评。

3.辅导员的上级考评由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院领导考评。其中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各占上级考评的35%,分管院领导考评占上级考评的30%;同级考评由二级学院内辅导员相互考评;外部考评由学工处负责考评。

(二)业绩考核

1.业绩考核由本人提供个人述职报告,总结本年度工作业绩,并提供相关业绩支撑材料,提交本部门(单位)考核实施小组。

2.部门(单位)考核实施小组根据教职工提交的工作业绩材料,对教职工按业绩考核评价标准进行考核评价(各类人员业绩考核标准见附件2-4)。

3. 本部门(单位)考核实施小组业绩中有加分的项目进行审核评价。

4.业绩考核占教职工年度考核的比例为50%。

五、考核其他规定

(一)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不合格

1.思想政治素质存在突出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学院团结和扰乱学院正常工作秩序的;

2.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

3.不服从工作安排,能力不胜任工作岗位要求,岗位目标考评为不合格或工作中出现较大责任事故,情节严重的;

4.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被认定为不合格者(以教学管理部门做出的评价结果为依据);

5.其他经院务(长)办公会研究认定的情形。

(二)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不可为优秀同时年终奖减发或不发

1.教职工不服从各类监考工作任务安排或未达到监考各环节工作要求或产生重大考试、教学事故的;

2.出现师、生投诉的情形,经调查情况属实者;或有教学事故情形者;

3.学院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不积极参加的以及无故迟到、缺席,或因其他情形受到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

4.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

5.辅导员所带学生应收款项欠费率、学生违纪率较高或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不力者;

6.学院规定、认定的其他情形的。

六、考核流程

(一)考核组织实施

各部门(单位)考核实施小组在组织考核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考核评价表中相关考核指标及考核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考核评价表需在人事处备案后方可实施。

(二)考核结果确定

按照本通知第四条相关比例、分值、权重等统计教职工个人年度考核汇总表,并按考核结果排序(见附件5: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按分值高低排序,初步确定考核结果。

(三)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各部门、单位按参加年度考核的教职工的比例15%初步确定年度优秀人员名单。并将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交至人事处。

年度考核结果与年终奖励挂钩。考核结果基本合格者,年终奖减半发放,同时学院将予以诫勉谈话,限期改正;考核结果不合格者,无年终奖,同时进行培训或调岗。

(四)公示

考核工作办公室按考核排序结合学院相关规定核实考核结果,经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进行公示。

七、相关时间安排

(一)教职工考核进度安排

1.各部门(单位)教职工考核时间

2022年12月5日至2022年12月15日。

2.考核结果上报时间

2022年12月16日17:00为部门(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上报的最后期限,逾期未交者视为部门(单位)教职工自动放弃评优资格。

3.公示时间

2022年12月21日至23日。

八、考核要求

1.高度重视、严肃认真、精心组织。

2.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3.严格对照考核细则,结合工作事实评价。

4.无故不参加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5.严格工作纪律,对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6.各部门、单位考核原始材料存档备查。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职工交叉考核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行政教辅工勤业绩考核表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专职教师业绩考核表

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辅导员业绩考核表

5.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人事处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