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事处  >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南林涉外学院启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湖南省教育厅相继下达《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并要求各高校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周志宏组织全体院领导集中学习了文件内容,结合学院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要求学院人事处将文件下发至每位教职员工开展学习。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每位教职工撰写学习心得、部门自查自纠报告和作出相关专题培训计划。


        6月9日下午,专职教师首场培训在传艺楼411室举行,由教学副院长马宗艳组织学习,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副院长马宗艳梳理了自2018年以来,教育部及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下达的各类文件及召开的重要会议,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相关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学院课堂教学与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要求全体教师筑牢思想防线,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合格人才。

 

 

 

        本次师德师风首场专题培训,参会教师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国家文件要求,结合会议内容对照检查自身工作。最后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敏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警示教育非常有必要,大家受益菲浅,表示学院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学院内涵发展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质量,让“立师德、正师风”成为全体教师的自觉行动,从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