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事处  >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蓄势待发”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参访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教师发展,帮助教师融入认同学院文化,传承和发扬学院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和身份认同,提升协同工作能力。92日至4日,我院以实地参访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副院长马宗艳带队,组织专职教师相关部门人员一行54人,前往湖南郴州东江湖开展以“凝心聚力 蓄势待发”为主题的参访游学活动。


9月2日下午,老师们共走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登山过程中,大家团结互助,无一人掉队,共同走完了活动选取的步道。既体验到了融入集体、战胜自我的快乐,也明白了团队建设中信任合作的重要意义,在团队合作中加深了友谊。




9月3日,在马院长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访了龙景峡谷瀑布东江湖兜率岛溶洞以及有“亚洲第一坝”之称的东江大坝。通过导游的讲解,大家对当地的人文以及大坝的建设历史有了初步的认识。在那样一个技术被封锁的艰苦年代,我们的革命先辈充分发扬了勇于探索、敢于吃苦的革命精神,自行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座双曲薄壳拱坝,在亚洲同类坝型中排名第一,为当地的经济、生活带来便利。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学习先辈们求索、无畏的精神。

 


 

为了进一步加深老师们对于自身身份价值的认同,深刻践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要求,9月4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湖南大学文学教授彭兰玉、我院三级教授林宏程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梅宸老师分别做了《如何提高教师理想及教师的价值及身份认同》《如何提高教师人文教育追求及课堂教学技巧及实践分享以及《本硕直通留学读研模式专题介绍及交流》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彭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以“2个定位、2个认识、2个基础”为主线,为我们讲述了如何通过思考、行动提高教师的理想质量、教师价值及身份认同,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世上没有躺平的教师,教师之路是立着走出来的”的含义。林教授通过自己的赛教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的青年教师展示了如何才能让一堂课变得生动又有深度,让大家受益匪浅。梅老师则通过对我国目前留学情况分析、国外院校对比以及当前社会对于留学人才的需求等方面的介绍,让各位老师更好地了解了学院的本硕直通项目。










此次游学活动丰富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实践内容,老师们游学活动中既收获了知识,也体验到了乐趣,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自身教学发展开拓了新思路。